长发幺幺

刀剑乱舞产粮小机器 偶尔ALL向
刚入JOJO乙女坑的小新人!
哪天也会把魔爪伸向别的……咳
爱你们😘

审神者黑化事件

梗来自某恐怖电影

刀剑们降智处理

——————

一期一振睁开眼,阳光透过半开的窗户斑驳的洒进屋子。

 

坐起身伸了个懒腰,打了个哈欠后目光看向墙上的挂钟。

 

10点14分。

 

看清时间后,整把刃瞬间清醒过来。麻利的起身收好被褥,他不禁摇了摇头,看来这段时间自己早上八点半起床的生物钟已经不奏效,难道就像美奈子说的那样,自己完全松懈下来了么?

 

不过……

 

拿好洗漱的脸盆,踏出门口的他弯起嘴角。最重要的是,今天是测试的最后一天,终于可以和主殿好好解释了。

 

————————

 

  忙于某件事在现世与本丸之间频繁往返的审神者因过度劳累病倒了。

 

  这次不同以往,因为要在不同的时间节点多次穿梭,耗费的灵力也是以往的大半,所以这次生病还带来一定程度上的灵力衰弱。

 

  时政医疗所——

 

“再不好好休养,你体内的灵力不足以支撑起整个本丸。”狐之助贴在审神者的身边蹭了蹭,身后的尾巴焦虑地甩来甩去,眼眸中是满满的担心,“如果出现灵力反噬的话会更加糟糕。所以,你这段时间到底在忙什么?”

 

  审神者想像往常一样抬手去揉狐之助的脑袋时,发现自己使不上丁点力气,眼珠一转,朝狐之助眨了眨眼:“秘……密,哦。”

 

  看着说出几个字也颇为费力的审神者,狐之助转了个方向顶起审神者的手,把自己的脑袋凑上去贴在她的掌心处蹭了蹭。

 

“你必须得在这里休息一段时间。”

 

  审神者朝它看了一眼,手微微一收。

 

“想都别想!这段时间你先好好休息,至于本丸灵力供给的问题……我一会向时政那边申请一位暂时提供灵力的人。”狐之助跳下病床准备离开。

 

“等……不,他……担心。”

 

“好好好,先不告诉他们。但你在这边要乖乖的听医生的话哦!”

 

  审神者艰难地扯了下嘴角,眸光闪烁。

 

  本丸——

 

  因为感应到时空转换器的方向出现了强大而陌生的灵力,刀剑们拿着本体纷纷聚集在庭院。

 

“难道是敌袭?”挡在弟弟们的面前,一期一振进入了备战状态。

 

“趁主殿不在的偷袭么?这可吓不到鹤啊。”鹤丸国永抽出本体,眼神一凛。

 

  其他刀剑没说什么,默默的拔出本体严阵以待。

 

  时空转换器开始迅速转动,待传送的光芒消散后,出现在刀剑们眼前的,是一位少女和狐之助。

 

“你们好,我是被时政抽调过来暂时代管这座本丸的美奈子,请多指教。”穿着常款巫女服的少女问完好时缓缓抬眸,当过分昳丽的面容映入付丧神们的眼中时,他们罕见的一愣。

 

“咳咳,因为主人在现世有事请了长假,所以这段时间本丸就由……”狐之助抬头看了站在自己身旁的少女一眼,“这位美奈子小姐暂时接管。”

 

“长假?!”把刀放回刀鞘的压切长谷部眉头一皱,几步上前抱起狐之助,“难道主人生病了么?!”

 

“私,私事!长谷部你勒得太紧了!”

 

“……抱歉。”

 

  跳到地上得到解放的狐之助抖了抖身子:“主人让我告诉你们不用担心,时间到了她就会回来的。总之,主人不在的这段时间大家就和美奈子好好配合一下。”

 

  少女适时露出一个微笑,衬得左脸的泪痣越发妖娆。

 

  刀剑们互相看了一眼,接二连三地把本体刀收回刀鞘。烛台切光忠率先开口:“嘛,虽然只是代管,但欢迎宴还是必不可少的。”

 

“那就麻烦烛台切先生了,谢谢。”少女再次鞠躬。

 

“嘛,没什么。”

 

  当刀剑们各自分配好任务散去时,一直望着他们背影的少女意味不明地勾了勾唇。

 

  ——————

 

长得漂亮,性格温柔和善平易近人,再加上在决策上有一定的头脑,少女用了不到三天的时间便成功融进这个本丸。

 

某天,在茶话会谈及最喜欢的事物时,当少女听到第十五把刀剑提到审神者的时候,放下手中的茶杯:“说到最喜欢的啊,我最喜欢的就是测试了呢。”

 

“测试?”

 

“是的,测试。”将在座的刀剑都扫了一眼,少女缓缓开口,“很有趣的一件事,能测出一个人的性格啊想法啊什么的。当然,说不定还能有意外收获哦。”

 

“哦哦?有什么好玩的测试么?”

 

“来,我们可以先试试这些……”少女掩嘴轻笑。

 

与刀剑们玩了好几个测试小游戏并准确测出一些东西后,某些刀剑开始亮起了星星眼。

 

“很神奇吧?”少女的手指点了点桌面,“其实啊,还有更深层次的东西可以测呢。”

 

  在感受到投注在自己身上的目光变多后,少女抬起眸子,脸上一派温柔:“比如,可以测测你们的主人是不是真的在乎你们。”

 

  刚刚还热乎的氛围突然一冷。

 

“大将当然在乎我们了!”信浓藤四郎瞪了少女一眼,一脸理所当然。

 

“在乎的话,为什么这次请了长假却不告诉你们原因呢?”

 

“据我了解,她好像有几次请假的情况,但你们都是一头雾水的吧?”

 

  后藤藤四郎没忍住开始反驳:“大将每次请假都是为了给我们准备惊喜!这次肯定也是!”

 

“小笨蛋。”少女露出无奈的微笑,“之前的确实是,但这次,我能保证不是哦。”

 

“虽然只是代管,但我也参与到了本丸的大小事务吧?这说明了什么?”

 

  长谷部攥紧放在膝上的拳,正准备开口时被坐在旁边的一期一振碰了碰手臂。

 

  不甘地看了旁边的同僚一眼,长谷部垂下眼睑。

 

觉得时机差不多的少女调整了下语气:“她有可能,不想管你们了哦。”

 

“! ! !”

 

“不如我们来做个测试吧?在她,哦不,按年龄我应该叫她姐姐呢。在姐姐回来的时候,我们配合一下,来测一测她是不是还在乎你们吧。”少女双手合十,眼含期待。

 

“不行!我不同意!”长谷部突然站了起来,神色有些愤怒,“她的在乎不需要用测试来表达!在不在乎大家我们都会看!”

 

“是吗?”少女轻叹口气,“好吧,那你知道她这次请长假是为了什么吗?”

 

“还有,现在这座本丸的灵力供给,大部分都是我哦。”

 

“按理说,姐姐也到该恋爱的年龄了呢。这次请假,会不会是与别的异性在一起相处了?”

 

“甚至是,在你们不知道的时候卿卿我我?”

 

  长谷部一愣,将脸撇到一边。

 

“在乎的话,留在本丸标示主权的灵力应该会有的吧?为什么现在慢慢变淡了呢?”

 

“难道你们就不想知道,姐姐一直最在乎,最想要的那位,到底是谁吗?”

 

  看见某些刀剑出现动摇的神色,少女下了一记猛药:“嘛嘛,我保证不会伤害到你们的主人。再说,姐姐毕竟是这个本丸的审神者啊,据了解,是一位脾气很好的主君哦,事后再好好和她解释也不迟呀。”

 

  想知道审神者最在乎的是谁。这个问题让人该死的心动。

 

“……该怎么做。”

 

“嘛,看来你们都做好选择了啊。”少女从袖子抽出一张纸,“来,用自己的灵力把这份灵契签了吧。在测试过程中,只要是出现相关的词都会被屏蔽掉的哦,包括写下来的。”本来空白纸张的上逐渐浮上刀剑们的名字,待在场刀剑的名字全部签上去后,纸张扬起,从底端开始燃烧。

 

在纸张燃起的飞烬中,少女笑得一脸无害:“那么,合作愉快。”

 

——————

 

  有时候越是简单的方式,就越是让人防不胜防。

 

  深谙此道的美奈子将这些方式运用得很好。看着审神者脸上的神情一天比一天僵硬,她觉得自己已然胜券在握。

 

“姐姐,我明天吃完午饭就回去了。”用叉子将最后一小块抹茶蛋糕送进嘴里,美奈子像仓鼠一般鼓起了腮帮子。

 

“嗯?嗯。”拿出一份文件准备处理的审神者头也没抬,语气平淡。

 

  咽下蛋糕,她走到审神者对面将头垫在叠起的手上:“姐姐,这些文件我和长谷部他们都帮你整理好了哦,只要你在后边签字就好啦~”

 

“……”审神者翻开扫了几眼,正欲开口时发现文件上搭了一个毛绒绒的爪子,垂眸对上蹲在自己腿上狐之助担忧的眼神,平复好心情的审神者抬眸看向对面的少女,“很不错,辛苦了。”

 

“诶嘿~只要能帮到姐姐就好啦。说真的,之前我一个人处理这些东西的时候还担心会不会出错什么的呢,不过幸好长谷部他们都主动过来帮我。”

 

“除了长谷部……还有谁?”

 

“像是咪酱呀,一期哥呀,歌仙呀……对了对了,还有伽罗酱呢!”少女歪了歪头,“伽罗酱过来的时候我都吓了一跳呢,但处理文件起来他也是不可多得的好帮手哦。”

 

“嗯。”在文件上签上自己的名字,审神者随手将它放到一边然后拉开抽屉取出了一个文件袋。

 

“诶诶?这是什么?”

 

  在少女要将头探过来的时候审神者将手重重地拍在文件袋上,转头看了下挂钟:“快到饭点了。”

 

“好嘛……”少女噘了下嘴,略为失望的起身,“那我先去厨房帮忙了哦,今天有和歌仙他们说要一起做一道新菜呢。”

 

“去吧。”

 

“姐姐还是不下去吃晚饭吗?”

 

“不了,减肥。”

 

“好吧。”

 

  少女在快踏出门口的时候,回头看了一眼已经把文件袋打开将几张纸拿出来的审神者。

 

  明天就是测试的最后一天,时间就是过得太快了呐——快到没有来得及欣赏这位审神者崩溃的样子。

 

  不过……少女眼睛一眯,呵,说她蠢也不算蠢,毕竟没有随意的乱发脾气,不然的话我早就……

 

“美奈子。”

 

“嗯?怎么了姐姐?”被突然叫住的少女一顿,飞快敛去刚才的神情换上平时的样子。

 

“明天过来这里一趟,我有话和你说。”

 

“主人!”狐之助瞪圆了眼睛。

 

  少女眨眨眼:“噗,姐姐是想对我说什么悄悄话吗?好呀~那明天见哦。” 哎呀呀,原来在这里等着么?或许明天还可以看到之前想看的东西,真是太有趣了。

 

“嗯,明天见。”

 

  抖抖耳朵听见少女下楼远去的声音后,狐之助迫不及待地跳上了桌子:“主人!再这么说她也是时政那边的人!您不能……”

 

  审神者的视线扫过刚拿出来的某张纸,用手轻轻摸了摸后嘴角扬起浅浅的弧度:“我知道。”

 

  狐之助低头,看清那张纸上的内容后身子一顿,默默地贴近审神者的手将自己的尾巴卷上她的手臂。“主人……”

 

“我现在真的体会到那种,被原先宠着你的人忽略,还有费劲千辛万苦得到的东西但别人轻而易举就能得到是什么感觉了。”

 

“你说,我是不是太傻了?为了这么一个东西。”

 

  狐之助的目光在“全员现世……申请许可”这个标题上转了转,在看了下边通过的日期后,偏头蹭了蹭审神者的手。

 

“不过当时还好有你在。”审神者揉了揉它的耳朵。

 

  狐之助回想起二周年那天的晚上,当审神者赶在晚饭前兴冲冲地拿着这张纸回到没有亮着灯的本丸时,脸上那僵了很久的笑容。

 

“美奈子说,今天在现世有焰火大会,正好也是二周年,所以就带着大家……”它还记得当时它说出这句话的小心翼翼。

 

  哪料审神者只是简单的“哦”了一声,便越过它快步走回自己的房间。

 

  在擦身而过的时候,它注意到审神者脸上滚落的晶莹。

 

  后来它在清理完自己房间准备丢垃圾的时候,在垃圾桶里看见一叠焰火大会的入场券。

 

  ……

 

“你说,他们和她认识多久呢?”

 

“为什么就这么些时间,他们就会变成这样呢?”

 

“人漂亮不说,还精明能干,换做是我,也会被这样的人吸引吧。”

 

“所以我就是可有可无的外人啊。”说到这里,审神者笑了出来。

 

“主人……”

 

“狐之助,今晚就离开这个本丸吧。”

 

“主人!”狐之助诧异地抬头。

 

“走吧,乖。”

 

  ——————

 

  一期一振刚从洗漱间出来,就遇上面色有些纠结的美奈子。

 

“美奈子你怎么了?”

 

“一期殿。”像是下定某个决心一般,少女朝他鞠了一躬,“对不起!这段时间因为我的缘故让姐姐不开心了!”

 

“嗯?嗯……”

 

“可以的话,一期殿能不能陪我去下姐姐房间?正好今天是最后一天,我想亲自和姐姐解释清楚。”少女抬头,双手合十,“对了,测试的结果可以提前告诉一期殿哦。”

 

“姐姐是个非常善良的人呢,无论什么时候都非常在乎大家的哦!”

 

“毕竟是我们的主殿啊。”

 

  看着一期一振脸上的笑容,觉得刺目的少女眸色沉了沉,看了看自己的腕表随即想到什么目光又明亮了起来:“哎呀,已经10点14分了,我们赶紧去找姐姐吧?”

 

天真,以为告诉是测试之后就什么事都没发生了么?呵,我有些迫不及待了呢……

 

美奈子带着一期一振上楼敲开门的时候,准备脱口而出的姐姐止于透过她胸口的刀刃。 

 

她惊恐地睁大眼,抖着嘴唇想要张口的时候刀刃被人猛的抽了出来,随后自己的脖颈一凉。

 

这一切发生的太快,快到一期一振反应过来的时候,美奈子已经倒在了血泊之中。

 

“主殿!”他先是震惊地看着倒在地上的美奈子,再看向脸上大部分被溅到新鲜血液手里握着短刀的审神者。

 

  这把短刀是……!

 

  审神者朝他露出一个他从未见过的让人感到惊悚的笑容,随后他就发现自己不受控制地握上审神者拿着短刀的那只手。

 

  短刀突然剧烈地振动了起来,不稍一会,便被审神者的灵力强行压制。

 

  然后一期一振就眼睁睁地看着自己与审神者一同握着这把名为药研藤四郎的短刀,将它一点一点的没入审神者的心脏。

 

每没入一分,审神者的嘴角就往上一分:“……都说药研,护主,看来……不是我。”

 

“想知道我在乎谁?我把我的心拿出来给你看好不好?”

 

“主殿!!”

 

  待恢复自由后,他抱起审神者疯了一样往医务室跑。

 

  墙上的挂钟指向10点14分。

 

  在跑向医务室的途中,他脑中突然闪过一些片段:有审神者抬着红肿的眼睛语调带着令人心惊的颤抖问他“连你也这么忍心对我吗?”的场景;有审神者从二楼窗口神色莫名地看向在庭院里与短刀们玩耍的美奈子的场景;有审神者想要开口和他们说什么却被美奈子打断的场景;还有审神者她……

 

  所以他没有注意到身后极速倒退的景物跟着他的步伐变得破败。

 

  在拉开医务室门的时候,他的头突然疼了起来,缓了一会再抬头时,朦胧之间他发现医务室里好像有很多人在地上躺着。

 

  猛地甩甩头,眼前的影像清晰了起来,医务室里倒着很多具心脏处插着短刀的审神者的尸体。

 

  他的头突然剧烈的疼痛起来,待支撑不住让审神者的尸体落到地上后,他也痛苦的闭上眼倒在了地上。

 

 

   ……

 

 一期一振睁开眼,阳光透过半开的窗户斑驳的洒进屋子。

 

 坐起身伸了个懒腰,打了个哈欠后目光看向墙上的挂钟。

 

   现在的时间是10点14分。

 

 看清时间后,整把刃瞬间清醒过来。麻利的起身收好被褥,拿好洗漱的脸盆。踏出门口的他想到什么,弯起嘴角。

 

今天是测试的最后一天,终于可以和主殿好好解释了。

 

 


评论(15)

热度(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