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发幺幺

刀剑乱舞产粮小机器 偶尔ALL向
刚入JOJO乙女坑的小新人!
哪天也会把魔爪伸向别的……咳
爱你们😘

内番数值看心情

“HO~”坐在椅子上的审神者哈出一口气,搓了搓手。“冬天到了啊。”


  已经迈入立冬,因为审神者早将本丸的景趣设置成顺应自然,所以这时候往窗外望去,庭院里是一片银装素裹的纯白。


  在一旁的近侍想到自家审神者一入冬就容易手脚冰凉的毛病,朝自己的侍从狐狸看了一眼,小狐狸会意地抖抖身子后扑到审神者的怀中。


“呀呀,主公大人,觉得冷的话就抱着在下吧~”


“唔,谢谢。”朝自家近侍点了点头,审神者捧起小狐狸用脸蹭了几下后把它放在桌子上。


“主,这是上个月的工作报告,请过目。”鸣狐将一叠报告竖起在桌面上敲了敲,对整齐后放在审神者面前。


“唔,麻烦鸣狐啦。”审神者刚叉起一块糕点,匆匆咬了一口后把它放回碟子中拍拍手拿起最上面的一份报告。然后想起什么将装着甜点的盘子朝自家近侍的方向推了推。“啊每次的茶点都是我一个人吃,这样有点不太好,我是说这样容易胖什么的,嗯——对了你也吃点吧。”


  看着审神者又低头看报告的身影,他想了想,拿起审神者只咬了一口的糕点放进嘴里。虽然对他来说味道太甜了一些,但是这样的感觉他并不讨厌。


  卧在桌上的小狐狸抖抖耳朵,眼中闪过赞赏。


  在翻开内容为内番的那一份报告时,审神者慢慢皱起了眉头。快速将这份报告全部翻完,审神者的脸色开始变黑。


“主公大人?”小狐狸用尾巴卷住审神者的手腕。


“乖,我有事先出去一趟。”揉了一把小狐狸,审神者和自家近侍点头示意后往门外走去。


  掏出记事本,审神者穿过走廊往田地方向走去。


“今天的畑当番是三日月和莺丸,嗯?”看到这时候本应在田地里干活现在却坐在廊边老位置捧着茶杯的两位付丧神,审神者嘴角抽了抽。


“哈哈哈哈哈,这个脚步声,是姬君过来了吗?”


“哦呀,是主人啊,过来坐一坐吗?”莺丸朝旁边挪了挪,在他和三日月之间空出了一个位置。


  莫名其妙就这么坐下的审神者好歹没忘记正事:“三日月,莺丸,没记错的话现在应该是畑……”


“哎呀哎呀,这是上次去远征带回来的长崎蛋糕,主人要来一块吗?”莺绿发色的付丧神放好茶杯侧头。


“蛋糕等下再吃,你俩现在是不是应该……”


“啊~”看着被叉起送到自己嘴边的美食,审神者下意识的张嘴。


“主人真乖。”像夸奖自家宠物一般伸手在审神者的头顶摸了摸,莺丸递过自己的茶杯,“再喝点茶。”


  把茶喝下去的审神者觉得哪里有些不对:“对了今天的当……”


“姬君明天有什么安排吗?”


“诶?大概是宅在房间里打游戏这样的?”


“这样啊,听说万屋旁边的山上景色不错,老爷爷一直想去看一看呢。”


“那就去呗。”


“可就老爷爷一把刃难免有些孤独,不知道姬君……”袖子被扯了扯,审神者扭头,面前是三日月忽然放大的脸。


“!”近距离的美颜冲击让审神者大脑有那么一瞬间的空白。


“姬君不愿意吗?”委屈(?)地眨了眨含着新月的眸子。


“你长得好看说什么都对!”


“哈哈哈哈哈,好孩子。”审神者的脸被轻轻掐住,“那明天吃完早饭就过去吧。”


“……嗯。对了,那个畑……”


“大包平说,要给主好好展示天下五剑最美的一面呢。”


“啊?”


“说是男人在认真工作的时候魅力是最大的,所以主动包揽了今天的农活哟,主人不放心的话可以去田地监督下工作呢。”


“但那个不是你们……”


“哎呀呀,要是大包平偷懒就糟糕了呢。主人赶快去看看吧。”


“哦哦好那我先走了。”


  走出一段距离后的审神者突然反应过来:“不对啊,不是要抓他们俩去干活的吗!唉,算了算了,去马厩看看吧。”


  马厩——


“兄弟,你看!”将某个物体在雪地上滚了滚,鲶尾兴奋地把成果展示给自己的兄弟。“像不像特大号雪丽球!”


“……”骨喰淡淡地看了一眼,继续将草料喂给小云雀。


“好像刚刚这个是小云雀的吧。”将东西放到桶里,鲶尾拿了一大把草料也凑了过去。“小云雀你要多吃点啊,吃得好才会排出更完美的马O哟。”


“等会是饭点,想靠着主人坐的话最好现在放下。”


“不,要。”鲶尾的大眼睛滴溜溜一转,拽住自家兄弟的手。“对了,我们多弄几个雪丽球拿去给一期哥他们看吧!这可是伟大的新发现呢!”


“……”


“……”审神者果断收回踏进去的脚转身向手合场走去。

    

“今天要切磋的是鹤丸和SADA酱,不知道谁会赢啊……”刚拉开手合场的大门,审神者就被突然飞过来的不明长条物糊了一脸。


“切磋居然还带着蛇!鹤先生你也太耍赖了吧!”灵巧地躲过所谓的暗器,太鼓钟贞宗握紧手中的本体。


“哈哈哈,惊吓和耍赖并不是一回事啊。”


“……”站在一旁观战的大俱利伽罗撇过头,在看到审神者时一愣。


  冰凉的、带有鳞片的、长条的,还会动的。审神者整个人都不好了。


  鹤丸准备再出奇招时,门口传来响亮的哭声。“呜啊啊啊啊啊!”


  这个声音……鹤丸国永有种不祥的预感。


“做好死的觉悟了吗?”将甩到审神者身上的蛇扔开,大俱利直接拔刀冲向鹤丸。


“诶诶诶?!说好的切磋只有一打一还是回合制呢?!等等等等小伽罗你们是认真的吗?!”


  ……


  晚餐时,某道热气腾腾的菜引起了刀剑们的注意。


“烛台切先生,这道菜是什么?闻起来好香啊!”今剑凑近嗅了嗅后亮起星星眼看向烛台切。


“唔,这个不是我做的呢。”


“是我做的蛇羹哟。”坐在一旁的审神者笑眯眯地接过话,“本来没想过要做这道菜的,但正好有新鲜食材送上门——就顺便下厨啦。”


“欸?!本丸居然有蛇?!”X N


“主人你还好吗?!”


“主殿你没事吧?!”


“没事没事~”审神者笑眯眯地摆摆手。


“就让我长谷部吞尽一切意图伤害到主的生物!”长谷部说着拿起勺子,目光如炬地看向蛇羹。


“没记错的话蛇类这个时候应该在冬眠期,怎么……”


“啧,你这个蠢女人不会去掏人家窝了吧?”大包平一脸不可置信的样子。


  审神者眉眼弯弯:“请二傻子红毛君闭嘴。至于哪来的蛇嘛,得问问差点变鹤饼的鹤丸先生了。Nei,鹤·丸·国·永。”


“……”在吃饭前已经被教训过一顿导致俊脸肿起的鹤丸更加努力地降低自己的存在感。


“鹤丸殿一会饭后有时间吗?”不知道什么时候从粟田口长桌那边过来坐到鹤丸旁边的一期一振一副哥俩好的样子拍了拍鹤丸的肩。


“……我能说没有吗。”


  一期一振笑得十分绅士:“不能。”


“……”


  

  饭后,审神者捧着暖手袋在庭院里散步消食。  


“唉,内番加一真的就这么难吗。”审神者小小地叹了口气。


“并不是哟。”


“诶?青江?”审神者眨眨眼看着斜倚在廊柱上的绿发胁差。


“很简单,只要保持愉悦的心情把身体交付出去,数值自然就上去了。”


“……”

  

“嘛,请主不要用这种眼神看着我,我指的可是全身心的投入工作哦。不过我倒是知道一个隐藏当番,能全方位提高数值,而且每次都是必加哦。”


“欸?!是哪个是哪个!青江江快告诉我!”审神者眼睛一亮。


“麻烦主过来这边一下?这可不能让第三人听到呢。”


  审神者踩着雪“咯吱咯吱”地跑了过去。


“所以是什么当番呢?” 


  他观察了一下审神者的神色,然后缓缓开口:“传说中的——寝当番。”


“啊?”


“简单来说就是由当番的执行者服侍主人安睡。当然,仅仅是盖棉被纯聊天是什么数值都不会增加的。需要一种,嗯,进进出出上下滑动的一些让人流汗的小动作,这个过程很考验侦察打击机动冲力这四项数值。至于生存和防御嘛,就看第二天早上同僚们给不给力了。”笑面青江故作高深地捏着下巴。


“……”


“这个当番还有一个特殊性,就是执行当番的时候每次只需要一把刃,时间的话,可以不止二十四小时。”


“……”


  胁差青年突然向审神者凑近,温热的呼吸喷洒在审神者耳旁:“当然,最先提出寝当番的我愿意做第一个尝试的人,顺便一提,我的腰部可以随时为主人摆动哦。”


  审神者不经意往他身后一瞄,随即淡淡地开口:“那么,在这个过程中我需要做些什么呢?”


“好好配合我就行,当然,如果主有自己动这种想法的话就更棒……嗯?主你什么时候变成这副要哭的样子?是太期待了吗?”


“PAPA,有人欺负我QAQ。”


“该不会……”笑面青江抽抽嘴角,机械般地转过头,就被迎面而来的御币糊了一脸。


“主人不怕,乖。”石切丸温柔地揉了揉审神者的发顶,自然地拎起绿发胁差的后领。“正好江雪殿和数珠丸殿他们还在大厅,这次就由我们三个一起来净化一下本丸的污秽吧。”  


   

评论(1)

热度(36)